白菜爱唱歌

zqsg放个粉丝群:1062258171欢迎大家来玩

曦澄cp群:952996914

同人笔名:桃花大人

不拆官p(bg)

不是不回粉,怕触雷

关注请看置顶!关注请看置顶!关注请看置顶!

感谢你对我无法入眼的才力一直以来的支持

【魔道】假如魏无羡蓝景仪和薛洋是一届的 一

☞私设如天,ooc如天


☞不要当真,只为搞笑,如果你没笑,那也不是我失败,因为的确不好笑🌝


☞义城洋,性格什么的有优化,整天闹事搞事吃饭不给钱的混世魔王,不会动不动杀人。


☞魏无羡,蓝景仪和薛洋一般大。道长刚下山时的年纪,蓝大蓝二也是前世那般大的年纪。


☞时间段,姑苏求学时。


☞暂时没有明确cp向



姑苏蓝氏出了个修仙界闻名的弟子。不服管教,不学无术,蓝氏规训石上的家规为了他愣是从一千条加到了三千条!

但这个弟子,唯一可用的一点便是,每次测评都能通过。

若非如此,蓝启仁早就将他逐出云深不知处了。


这一年,魏无羡和江澄到得听学的年纪,江枫眠便派人将二人护送到了姑苏。

起初魏无羡是死活不肯去的,虞紫鸢为此没少抽他鞭子。但魏无羡仿佛是下定决心一般,无论怎么说我就是不去,有本事打死我。且不说那教书的先生多么的古板迂腐,就他们家那变态的三千条家规,倒不如真的叫他死了痛快。

好巧不巧,这日江澄跟魏无羡一起去镇上买酒,在酒楼里小坐了一会,就听到说书先生说到了姑苏子弟。

魏无羡拍开一坛酒,猛喝了几口,因为喝的太猛,脖子身上都溅上了酒嘖。

江澄嫌弃的看他一眼,“你能不能有点形象,大街上的你不要面子我们江家还要面子呢。”

魏无羡忽略他的不满,开口道:“我决定了,我要去姑苏听学!”

江澄以为他傻掉了,突然要去听学,之前还宁死不屈的,这会就改变主意,便没理他,给小二负了酒钱,拉着魏无羡离开了。

魏无羡哪是要去姑苏听学,他那是要去找志同道合的人上房揭瓦,掀了云深不知处。


江家的弟子护送二人刚到姑苏地界,镇上的街道就沸腾了起来。

以免惹到什么不必要的麻烦,江澄立马就想绕道而行,顺便提醒魏无羡少出什么幺蛾子给江家丢人。

结果一转头,哪里还看得到他的身影。

江澄叹气,可别真的出什么事才好,他可不想刚到姑苏,连蓝家的门都没进就被赶回去。

江澄立马吩咐随行的弟子分头去找魏无羡。


薛洋是来找晓星尘的。


他从前就一直听他说姑苏风景如何如何美丽,人们如何如何热情。弄得他一时心驰神往,特别想去姑苏。缠着晓星尘求了他好久,好不容易等到了去姑苏求学的年纪,晓星尘竟然抛下他一个人走掉了。

薛洋很生气,薛洋很受伤,薛洋表示他要闹了。

所以,他到了姑苏,顾不上什么神仙美景,和风土人情,便在大街上胡闹了一番。

他像个小霸王一样,吃饭喝茶不给钱。老板找他要,他还威胁人家。

“你薛爷爷不过吃你几口饭菜,还敢跟我要钱,信不信我割了你的舌头!”

他样貌俊美,生了一对小虎牙,笑起来甜甜的,说话的声音也很甜,偏偏说出口的话,却是阴狠毒辣。店老板被吓到了,抓着薛洋的手松开了,薛洋瞄准时机,瞬间就溜了。

老板反应过来哪里还看得到薛洋的身影,气的浑身发抖,竟然被一个十五六的少年给骗了霸王餐!

立时吩咐伙计抄家伙追薛洋去。


薛洋离开饭楼,就锁定了下一个目标。

他看到有一个摊子在卖糖果,走过去尝了一颗,咂咂嘴,“好甜,好吃,我要,给我装一袋子。”

“哎,好嘞。”那小贩看他挺大方,张口要来一袋子,立马殷勤的给他装好,封好口,递给了薛洋。

薛洋接过,拿在手里掂了掂,冲他笑了笑,转身走了。

小贩等着薛洋给钱,谁知道这人竟然二话不说拿着一袋子糖转身就走,立马扯着嗓子大喊,“站住,你还没给钱。”

薛洋感觉头疼,怎么人人都冲他要钱,他像是会带钱的人么?简直吵死了!

小贩这一喊不要紧,引来了很多人侧目,正好也将追着薛洋吃霸王餐的老板也给引来了。

薛洋也看到了,恶狠狠的看了那小贩一眼,转身拔腿就跑。

一时间,整条街就如魏无羡他们来时那般。

时机正好,魏无羡也趁乱跑了。

因为,他看到那跑走的少年脸上,露出的笑容,狡黠明亮,天真可爱,透着一丝邪气,加上露出的那对小虎牙,一派纨绔子弟形象,一下子就吸引了魏无羡的目光。

可下一刻魏无羡就和薛洋打了起来。


薛洋身形敏捷,三躲两躲的就消失不见了。

魏无羡废了好大力气都没找到他,转头一看,江澄也不见了,暗叫糟糕。

但是一抬头,就看到头顶上的一面旗子上写着“天子笑”。

要说这姑苏有三绝,第一绝就是这“天子笑”。

看到酒,就抬脚进了酒庄。

他站在门口,酒庄小二看他容貌不俗,衣着不凡,定非等闲,立马上前招呼。

“客官,您要酒?”

魏无羡笑嘻嘻的冲小二点点头,正待说话,就听到一声带刺的声音传来,“这酒我包了,闲杂人等可以出去了。”

闻声转头,来人正是薛洋。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若说方才魏无羡还有心思和薛洋玩玩,现下便不会了。

只因为他要包了这酒。但凡与酒不可忍让啊。

“我就要一坛,等我拿了你再包行不行?”

我魏无羡依旧笑嘻嘻的,试图跟薛洋讨价还价。

可薛洋根本不是那种人。

他掂了掂手里的糖,冲魏无羡一笑,道:“你想要酒啊,那你得打得过我才行。”

说完把糖往上方一扔,挥剑就刺了过去。

魏无羡也握剑在手,挺身遮挡。

一者攻击,一者防守。

此时被抛上空中的糖了落了下来,薛洋一手接过,抱在了怀中,朝魏无羡再次发招。

薛洋的剑并未出鞘,魏无羡琢磨不准他的意图,不敢大意,专心应对。

一时间,小小的酒馆,杂乱四起,桌椅,酒坛尽数破裂。

店掌柜和小二叫苦连天,却是谁也不敢上前阻止。

打着打着,不知谁说了一句,身法不错。

另一人也回了句,你也不赖。

接下来就是剑柄相交之声。

二人从上打到下,从下打到上,越来越激烈,难舍难分。

看似如火如荼,实则并没有什么杀伤力,只可惜了这间酒馆的酒。

魏无羡心中叫苦。


江澄寻声赶来时,见到的就是魏无羡在和人打架。

好在他为人不似魏无羡这般随性,性格促使他没有上前跟他们一起混战。观察了一下二人行招路数,方知不过平时无畏的切磋。

随后,转眼看着满室的狼藉,再也忍不住上前制止了他们。

魏无羡见到他,欣喜道:“江澄,你来啦!你去哪了,我哪也找不到你。”

江澄道:“你还敢说,不是你自己跑走的么?”

薛洋嘁了一声,“还带了帮手啊,就算带了帮手又怎样,这一屋子的酒,谁也喝不了咯。”

江澄魏无羡一齐看向他,眼前少年眉目带笑,笑意吟吟,露着一对小虎牙,好一派少年天真!

“你还敢说,跟我打架就算了,还故意打碎酒坛。”

薛洋吐吐舌头,并不狡辩,默认了。

江澄拉住魏无羡,“行了,你少说两句,刚来姑苏就给我惹事。”


“江澄我觉得我真的有必要解释。”


“不必解释了,我知道。”


“你真的知道?”


“喂,”薛洋打断他们,两人又同时看向他,异口同声道:“你到底想怎样!”


怎样?薛洋没来的及说,那个追着他的老板就追了过来,薛洋拔腿又跑了,随后声音远远传了过来,“不好意思了,我欠下的钱就拜托你们了。”

薛洋跑的太快,魏无羡他们反应过来时,酒店老板,餐馆老板和买糖小贩全部都围了过来。

最后,还得让江澄掏了腰包赔偿了损失。

江澄狠狠瞪了魏无羡一眼,“如果进了云深不知处,你还这般无所顾忌,我就放狗咬你!”

魏无羡一阵恶寒,浑身发抖,立马就怂,乖乖跟着江澄走了。









————————————————


写了半天景仪也没出来🌝


评论 ( 7 )
热度 ( 35 )

© 白菜爱唱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