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爱唱歌

zqsg放个粉丝群:1062258171欢迎大家来玩

曦澄cp群:952996914

同人笔名:桃花大人

不拆官p(bg)

不是不回粉,怕触雷

关注请看置顶!关注请看置顶!关注请看置顶!

感谢你对我无法入眼的才力一直以来的支持

【神谕正法】琳琅逍遥游 一

两年前的旧文,修文重发,占tag致歉。


旧文就不删了,虽然文笔很烂,但至少是一段历程,也是个对比。


修文之后,之前的很多设定也会改的,he。


放心食用。




————————————




第一章 初遇


燥热的夏季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惹得人满腔烦愁。

更何况是被困深山一天一夜的人。

好在林间树木繁茂,大片枝叶遮挡了正午的日头,不至被晒的中暑倒地。

“哥,你看你带的什么路啊,我们都在这里兜兜转转了一天一夜了,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带着不耐的声音自身后传来,有些气急败坏。

蓝衣少年回头,就看到自家妹妹皱着眉头,目不斜视的怒瞪着自己,一只手指着树干上划过的箭头。那是他们上次路过这里时刻下的记号。另一只手泄气一般的使劲忽闪着,似乎这样会凉快一些。

手风带过处,她的发丝轻轻翻飞,在唇间来回晃动。又因为天气太热,脸蛋涨红,再配上此时气鼓鼓的表情,看来甚是可爱。

蓝衣少年顿时起了欺压逗弄的心思。

正午的阳光刚好透过浓密的树叶打在了他的身上,晃了眼睛。

蓝衣少年只好收了心思,干笑两声哈巴着脸凑近他妹妹,“玉箫啊,我的好妹妹,别生气嘛,要不然你来带路好了。”

被唤玉箫的少女闻言,白他一眼,也不做回答,径自靠着旁边的树干靠着坐下,“我累了,歇会。”

“好好好,歇会歇会。”

自家的妹妹性子被他和他的父亲宠得甚是娇贵,让她风餐露宿跟着自己在山间呆了一天一夜没有发作已经算是对他法外开恩了。

如果他再敢多言,怕是要后果自负了。

蓝衣少年立刻便顺着玉箫旁边坐了下来,讨好般的给自己妹妹揉肩捶腿。


玉箫带路的功夫,确实比她那不争气的哥哥好太多。

两人休息够了,玉箫就带着玉逍遥七绕八绕不过一会就找出了下山的路。

早知如此,他还自告奋勇带什么路。


山下是座繁华的小镇,名唤逍遥镇。倒是与某人同名,却完全不同气质。

听名字或许觉得是避世隐居的好地方。可这里却是天下最为混乱地带。来来往往商人居多,但大多都是做着走镖生意,过着刀口舔血的生涯,又何来逍遥自在。

“哥,武林盟主他儿子定亲,你来凑什么热闹。”

小镇客栈人满为患,两人便找了间简陋的茶棚暂时歇脚。刚刚坐下玉箫便又忍不住再次出声询问。

“你一路上问了七十八次了。”玉逍遥一手抓着一个叉烧包,吃的满嘴都是,含糊不清道,“反正我的答案都是一个样,你再问也不会改变。”

“你就真的只是来凑热闹么?”玉箫也拿了个叉烧包开吃。

她才不会相信,他哥会安安分分的。

“对。”说话间,一锅包子已经下去大半。

“可是......”玉箫还想着再劝劝,毕竟车到山前必有路,再者,他们还此时还没到,要返回也无甚不可。

武林之事,他们还是能不掺和便不掺和的好。

玉逍遥道:“别可是了,来都来了,难道就这么回去么?”

玉逍遥的这句话,也说很多次,但每次玉箫都会在心中反问一次自己。

难道就这么回去吗?

自然不甘。

    玉箫沉吟半响才道:“你忘了爹生前的遗愿了么,说了让你远离武林......”

玉箫的话还未说完,不知从哪里飞来一人横着砸向了玉逍遥他们那桌。

玉箫闻声而动,闪身躲开。

茶馆的桌子质量不好,那人着实有些重量,他飞过来的瞬间,一桌子的包子都被他整个人给压在了身下。

本来吃的热火朝天的玉逍遥,正待去拿下一个包子,却没想到被不速之客一个横身给砸的稀巴烂。

玉逍遥登时便怒了,从昨晚迷路时憋着的气终于算是有地方撒了。立时蹲下身子,揪住了那人的领子,一拳就要打下去。

“等等!”

玉逍遥的拳头已经挨到了那人的鼻尖,却被一声急呼给制止了。

玉逍遥闻声停下,顺着声源向一旁看去。只见散开的人群中,一个清秀俊美的少年站在人群尽头,担忧的看着玉逍遥的拳头。

那一瞬间,玉逍遥忽视了所有的人,眼中只有那个少年的样子。

一袭黑白相间的锦衣华服,满头黑发用繁琐的发冠束起,鬓边外余两条发丝垂于胸前,身后的发带夹杂头饰随风飘扬。一身卓然不俗的气息由内自外皆数散发。神情虽有担忧,但眉宇间的意气风发却是如何也掩藏不了,那种与生俱来的傲人气质,令人观之臣服。

甚至想要狠狠压迫。

玉逍遥觉得自己一定是疯魔了,竟然对着男人有了那种想法。

还是个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的男人。

“哥,哥,你在看什么啊,快点松开啊,别再看了。”

玉箫实在不忍看到自家哥哥为了一锅叉烧包在大庭广众之下对人大打出手,便要过来阻止,却不想,竟然看到自家哥哥正毫无掩饰的盯着一个少年,看呆了。

玉箫叫了他几声,玉逍遥才回过神。

少年跑到玉逍遥身边,从他手里带走了横飞而来的人,玉逍遥才慢慢站起身,不自在的的对着少年道歉,“啊哈,那个,对不起,对不起,我,我我......”

此话一出玉逍遥只想甩自己个耳刮子。竟然会结巴至此。

玉箫在一旁看的无语问苍天,额头青筋直爆,再这样下去她迟早会被玉逍遥气死,竟然连话都不会说。

最后还是要她站出来替玉逍遥善后,“这位小公子不要见怪,我家哥哥啊,这里有点不太好,见到陌生人容易结巴。”说完还指着自己头部,冲着那位少年甜美一笑。

少年也莞尔一笑。

玉逍遥便笑不出来了。

他又不是真的那里有问题,更何况还是对着自己看上眼的少年被自己的妹妹这般介绍,大大拉低第一印像,当即就把玉箫一把拉到自己身后,正要解释,却听那少年道,“无妨,是我家小小不懂事冲撞了令兄,该是我们道歉才是,要怪也该怪我们。”

玉箫又从玉逍遥身后站了出来,朝他福了福身子,“公子哪里的话,我们怎么会怪罪你们,想来小小如此定是有原因的。”

“这……”少年才刚刚吐出一个字,就听远处一声粗大又震耳欲聋的声音传来,“该死的,给我站住,别跑,别以为你们年轻我就抓不住你们。”

被唤作小小的男子闻言吓了一跳,噌地躲在了少年身后,双手抓着少年的衣袖浑身颤抖道:“公子,我们快走吧,我不想再飞一次了,很疼的。”

“好的。”说罢又转向玉箫,“既然你们想知道,那我们就先逃过这劫,我再慢慢跟你们讲。”

年少本就意气风发,年少轻狂,向来都是说走就走。四人达成共识转头就开始跑,后面追来的一群人提着棍棒,嘴里还不停的粗词蹦飞。瞬间整条街便热闹了起来,原本都在各自做着自己手中闲事的人们纷纷侧目看了过来。更有甚者还拍手叫好,却也不想去阻止这群扰了他们清静的罪魁祸首。

玉逍遥被玉箫拉着,跑在最后,却也不忘小声的咬牙切齿道:“玉箫你看你干的好事!我真的被人当傻子了。”

玉箫转头看向他,“放心吧哥,你不会的。”


四人跑了几条街,总算将人甩掉了,才停下来暂时歇息。

“哎呀,我们也真是,都是会武功的人,为什么还要跑呢。”玉逍遥靠在一根树干上,喘着气说道。

“说你有问题,你还真的有问题啊。”玉箫走进玉逍遥狠狠在他头上戳了一下。

玉逍遥立刻捂着被捅的头吃痛的哎呀一声。

“行了,别喊了,你丢死人了。”

玉箫话刚落,后面两人便走来过来。

少年看到随时随地都能打闹斗嘴的两人说道:“你们兄妹关系真好。”

他的语气有些落寞,但更多的是艳羡。

原本打闹的两人停下动作,不约而同地看向他。

半响玉逍遥才挤出一句话。

“不知公子如何称呼?”

“君奉天。”

“我叫玉逍遥,这是我妹妹玉箫。”

玉逍遥介绍完,便走到君奉天身边,伸手一把搂过君奉天的脖子将人使劲往自己身上带。看的旁边的小小心疼的咬着手指,愣是不敢出声。

玉箫示意小小,别担心,不会有事的。

君奉天倒是不觉得这般行为有什么不妥,就是姿势有点不大舒服。因为他觉得,这人性格大致与自己差不多。

而粗枝大叶的玉逍遥就更不会觉得不适,当下开始开导君奉天,拍着自己胸脯大大咧咧道:“干嘛说的那么伤感啊,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玉逍遥的兄弟,我的就是你的,我的妹妹就是你的妹妹,你们也可以每天打打闹闹,让我看得眼馋,何必去羡慕别人!”

君奉天就着这般姿势,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头,冲着玉逍遥递过去一抹微笑,“好。”

他本就没什么好友,如果能就此结交他们兄妹二人,也不枉跑出家这一遭。

君奉天生的太过俊美,细长而上弯的睫毛随着轻柔的眨眼不住的衾动,看的玉逍遥再次傻眼。而此番两人保持的姿势又太过紧密,君奉天不动还好,动则生耀。刚刚那一动看在玉逍遥眼里竟像情人揉蹭自己脖颈一般。

突而一阵清风拂过,吹散了玉逍遥漂浮颤动的心,一个激灵将君奉天推了开来。

突然被人推开,君奉天正诧异,便听到玉逍遥说道;“那个,奉天啊,你还没说,你跟小小是怎么回事。”

玉箫却是在一旁看的分明。

她哥哥明显就是不对劲。

她上前道:“君公子,这里总不是说话的地方,小镇客栈都满了,不如我们找家民宿,暂时歇下脚,坐下来细细说。”

“哎呀,你看我,光顾着问你,却忘了我们现在还没住的地方呢。”

君奉天低头轻笑,掩去了眸中的异样,“也好,还是先找个地方落脚吧。”

路上,君奉天便把他和小小发生的事,告诉了他们。

也了解到,君奉天的性格同玉逍遥竟似同气道合。只是一者虽放荡却涉世未深,而另一者却正恰相反。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白菜爱唱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