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爱唱歌

zqsg放个粉丝群:1062258171欢迎大家来玩

曦澄cp群:952996914

同人笔名:桃花大人

不拆官p(bg)

不是不回粉,怕触雷

关注请看置顶!关注请看置顶!关注请看置顶!

感谢你对我无法入眼的才力一直以来的支持

【苍俏】人生只如初相见

收到明信片那么久了我才来还债,希望太太不要嫌弃 @进化成hentai的国王 苍俏的明信片真的太可爱了,收到时候激动的一直嘿嘿嘿😂😂😂发出了各位大佬的招牌笑声哈哈哈哈。

这篇文其实只是一个美好的初遇,,,,,并没有其他的,,,,私设九界太平盛世,,,,俩人游历的时候遇到对方,然后携手继续游历的故事,,,于是就没有了,,,

——————————————

九界盛世,海晏河清,百姓安乐,歌舞升平。
初夏时节,微雨疏多,路上行人匆匆,各自找地躲雨。
雨来的迅速,下的也猛,不过片刻便下的大了。
大雨冲刷过得街面光滑异常,走在上面放佛随时都会摔倒一般。
“娘亲,你看那个人好奇怪。”饭馆临近橱窗的桌边坐着一对吃饭的母子,孩子多动,扭头便看到不远处慢慢走来的的一人,立时就同自己母亲讲了。
妇女随着孩子的指示看了过去。
一个身穿白衣带着帽兜的人从朦朦胧胧的雾气当中显现出身影,宽大的帽兜将整张脸都遮挡住了,若非拔高的身形,真的很难分辨性别。
这人很奇怪,大雨天走在路上不仅不撑伞,还慢悠悠的走着,甚至有时瞧一瞧路边喝热茶的人们。
“初夏气温不稳,温差过大,公子当心切莫染了风寒。”正走路间,身前突然出现一人挡住了去路,随之而来的话语让他忍不住抬起了头。
但宽大的帽兜遮住了半张脸,恰巧将眼睛挡了个严实。
看不到那人的样貌,也懒得动手掀帽兜,只好冲来人施礼,“多谢。”
向来人道谢便想绕过他继续走,谁知那人却将握着伞的手朝这边伸了过来,“在下唐突,不过还是请公子能将它收下。”
他还待拒绝,但见那人持伞的手白皙洁净,异常有力,坚定的停在身前,却是噗呲笑了出来。
将罩在头上的帽兜摘下,他才看清原来他是长了一头白发。
清俊的脸庞,柔和的眉眼,白皙的面上还透着因天气变冷而现出的红泽。柔顺的白发,随着吹拂而来的风纷纷扬扬。
一双泛金的眸子澄澈清明,此时也同他一般打量着自己。
丰神俊朗的少年人,有着一双不同常人的蓝色眸子。明明稚气未退的脸,却让紫色华服趁得他成熟稳重很多。
“公子见笑,我真的不是有意……”
听他言语竟是想为送伞这事道歉,便急忙打断。
“我并无此意。”
“那是何意?”
“公子赠我伞,我却无甚可还,这伞定然拿得不是称心如意,更何况你将唯一的伞赠我,那你当如何?”
他也没有想那么多,只是看到一人大雨天不撑伞还在雨中漫步行走,生怕被淋得沾染风寒,随即拿了一把伞便冲到了雨中。

“娘亲,他俩站在雨中半天,干嘛还不进来啊。”
“哪有,你看他们这不是已经走了么。”
孩子问话的期间,两人便撑着一把伞路过了那家窗口。

“我叫苍越孤鸣,不知公子名姓?”两人撑伞一路无话,直到走至城外他才打破了沉默。
“史精忠,你可叫我俏如来。”
“好。”
一时又陷入静默。
“你想去何处?”
“九界太平,满城金甲,四方游历,居无定所。”
“哈,我也是。不知史公子是否介意有人陪同。”
“一人纵然自由,想来想去。但多一人陪同也无甚不可,也还有人可以陪着说话。”
“那公子是同意了?”
“叫我俏如来。”
“俏如来。”
阵雨稍逝,苍越孤鸣将撑在头上的伞收起。俩人正巧走至一处河边,内中雨荷微绽,方才下过的雨打在荷上,滴滴落入水中,尚能溅起些许涟漪。俏如来看的兴起,踏上了一旁停着的船只,苍越孤鸣随后跟着上去,一人拿着一只船桨,划开河水的阻力,顺着风向,驰向彼端。

评论 ( 17 )
热度 ( 15 )

© 白菜爱唱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