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爱唱歌

zqsg放个粉丝群:1062258171欢迎大家来玩

曦澄cp群:952996914

同人笔名:桃花大人

不拆官p(bg)

不是不回粉,怕触雷

关注请看置顶!关注请看置顶!关注请看置顶!

感谢你对我无法入眼的才力一直以来的支持

【曦澄】江山博弈论 一

☞请仔细阅读预警。

☞私设如天,ooc如天,慎入。

☞非原著,武侠向。

☞全员存活。

☞励志写个智者曦澄斗智斗勇斗出感情的小甜饼。没错,he。

☞中长篇。

☞夹带追凌私货。因为不多就不打tag了。

☞本章看完希望不要打死我,我还会再写第二章。

☞双杰,小双璧,双璧亲情向。

☞关于剧情,不懂可适当询问,我也会酌情回答,毕竟不小心会剧透。

☞本章含追凌。

☞以上没问题,请。

————————————

第一卷 临江仙

第一章 逃婚

姑苏城外,云深不知处。

灯火千掌,红妆十里。满山红艳。

以素雅洁净闻名江湖的姑苏蓝氏,今日红毯铺就石阶,站街的弟子们都换了红衣。

今日是蓝金两大世家联姻,为了两家的联谊,蓝家的布置可谓费尽心思。

终于到了成亲之日,人人脸上皆是洋洋喜气。礼炮声震天响起,新娘的娇子到了云深脚下。

“啦啦啦~”蓝景仪靠躺在树杈上,周围是茂密的树叶,将他整个都挡了个严实。嘴里哼着小曲,好不惬意。实则心下慌得不行。

看似闭着眼睛,其实眯成了一条缝,仗着自己所在的好位置,看着远处的情况。

今天是他的好兄弟兼发小蓝思追的大喜之日。他辰时未到就起身叫他起床,以免误了及时,又惹得金凌不快。谁知刚推开门就被蓝思追一把剑架在了脖子上。

蓝景仪觉得自己没睡醒,他的好师兄竟然跟他开起了玩笑。

蓝景仪看着脖子上的剑,又看了一眼蓝思追的神情。往日的斯文秀雅不见,反而沉着眸子冷着声音威逼着自己,“接下来,我所说的事情,你一件办不到,就别怪刀剑无眼。”

蓝景仪确定了,他不是没睡醒,这也不是什么玩笑,这分明就是在玩命。

他没有骨气的慌了一下,好声好气道:“思追,有话好说,你先把剑放下。”

“你先答应我,”蓝思追握剑的手又加重了一番力道,蓝景仪明显感觉到剑中寒气顺着脖颈直刺内脏而去。

蓝景仪当即就答应了他。

“思追,到底发生了什么?你怎么会变成这样?”

蓝景仪看着蓝思追冰冷的面容,心中绞痛。他自小无父无母,多亏了有这么个好兄弟陪伴自己长大,如今不知发生了何事,使得自己的好兄弟一改往日温和笑颜,变得生人莫近。就连他,都要畏惧几分。

“不必多问,你只需帮我逃出云深不知处。”

“不行!”蓝景仪大惊,当即拒绝。

随后,他只感觉到剑刃滑进皮肤的冰凉,却是感觉不到任何疼痛。只因心,比这伤口更痛。

“如果你不答应,那就去死吧。”蓝思追淡淡道,就如同眼前之人,已经是具尸体般。

蓝景仪终于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心脏突突的跳着,像是做了什么巨大决定一般,深恶痛绝地说道:“如果你今日踏出云深不知处,日后,你我兄弟之情,便再不复。”

本以为这句没什么威胁的话,可以让蓝思追不再跟他开这个玩笑,毕竟他们之前也曾无数次的说过,不再做兄弟什么的无赖之言。

可蓝思追只是扯出了一丝冷笑,“既然你先说了,也省的我再重复一遍。”

“你……”

蓝景仪欲言又止,却不知该从何说起。

正焦灼着,只听蓝思追又说道:“你随我来。”

说罢点了蓝景仪身上几处穴道,收了剑,将人带到了内室。

蓝景仪被点了穴道,只能被蓝思追带着走。他在身后看着这人背影,一时间思绪百转千回,想到了很多。

一起听学,一起习武。再大一点,便下山历练,二人形影不离,因着少年有为,闯出了一番名堂,世人不嫌予以两人小蓝氏双璧的称号。

如今却是多年兄弟,分道扬镳,心中落差和酸楚溢于言表,却无法言说。

“把你的衣服脱下来。”

蓝思追的话将蓝景仪从回忆当中拉了回来。

蓝景仪后知后觉应了声是,突然发现自己可以说话了,手也可以动了。然后就将外袍脱了下来。

蓝思追也把喜袍脱了下来,递给了蓝景仪,“你知道该怎么做。”

蓝景仪心下叫苦,他并知道怎么做啊!

蓝景仪没有接喜袍,蓝思追便直接扔在了地下,径直走到床边,按下一旁的暗格。整个床便移开了,蓝思追闪身进去,床就自动合上了。

蓝景仪亲眼目睹了蓝思追逃婚。然后木讷的拾起喜袍,将之放在旁边的衣架子上,穿上自己的衣服,去外面守着了。

此时,蓝景仪摸着脖子上的绷带,那里的伤口还隐隐泛着疼,提醒着自己,自作虐不可活。

早知如此,便是宁死也不会放蓝思追走。说到底,他还是将这个兄弟看的无比重要,重要到,连金凌都不管不顾了。

礼炮已经响了三响,示意着金凌已经到了云深脚下。

蓝景仪在想着,到底是自己认错告诉大家是他放跑了蓝思追,还是对不起金凌和大家,瞒着他们到时候一起找蓝思追,哪个来的责罚狠一些时,魏无羡的声音就从树下传了过来。

“小景仪,你躲在树上干什么?”

看到魏无羡就像是看到了救星一般,蓝景仪蹭地就跳了下去。

“魏前辈,弟子有一事相求,请你一定要救我!”

作为蓝家弟子,明知犯错,定是不会再错上加错。

蓝景仪亲自去祠堂领了责罚。他放跑了蓝思追,已经无颜面对金凌,不能再瞒他任何事了。

祠堂里,金凌也在,蓝家的人都在。

蓝景仪生生受了三十戒尺,一声不吭,直挺挺的跪在祠堂里。

金凌站在他身后,低着头,额前的发丝遮住了部分面部,看不清神情。

魏无羡本想上前安抚一下他这个大外甥,手还没有碰到金凌,他便上前几步,走到蓝景仪身旁,跪了下去。

众人都没想到金凌会作此,皆为不解,蓝景仪更是震惊,吓得他赶紧往旁边挪了好远。

金凌顾不得众人不解的目光和质疑,冲着蓝家的牌位拜了三拜,而后又转过身来,朝着天地又行了三礼。

“我金凌,今日既嫁于蓝思追,便永远都是蓝家人。不论思追待我如何,我都无怨无悔,他虽今日逃婚,我想他定是有什么难言之隐。思追的为人和品性大家有目共睹,他绝非背信弃义之人。我相信他,也请大家相信他,万不可错怪于他。”

金凌依旧跪在地上,但瘦弱的背脊挺得笔直,语气亦是坚定无疑。他相信蓝思追,既以托付终身,便此生无疑。

蓝景仪不可置信的看着金凌,方才那番话,是金凌说的吗,这还是他认识的那个大小姐么?

不待蓝景仪质疑完,一阵电流破空之声便刺耳地袭向了内厅。

电流之声携带内力,幸而蓝曦臣察觉不对,及时出手挡下,又用巧力将之化去,才不致让祠堂被内劲绞了。

众人皆道来人好大胆子,竟然敢在蓝家祠堂这般大放内气。但转身看去,谁也不敢再多说一句。

门口,江澄一手握鞭,一手执剑。因着逆光,看不清面上的表情,但见其周身寒气缠绕,便不用想,此时神情定是阴沉至极。

魏无羡看到江澄,欣喜只余就想过去找他,但刚刚踏出一只脚,江澄便一鞭子甩了出去。

魏无羡那只脚抬也不是,收也不是。

江澄那一鞭子并非针对魏无羡,而是满堂蓝家人。

转念,却是对金凌说道:“金凌,你是金家大公子,更是天之骄子,谁给你的本事让你这般作践自己。你给我起来,把你刚刚的话,再给我说一遍,若有一个字让我不满意,我今天非得打死你不可!”江澄气急,语气也是冰冷到了极致。

金凌不但不起,反而扬起脸来直视江澄,目光不闪不避,“我已经拜了天地和蓝家列祖列宗,便是蓝家人,方才的话大家都听到了,不必再说,舅舅这般直闯我蓝家祠堂,是不是太过于理不合!”

最后,金凌站了起来,他早已不是那个只会缠着江澄,舅舅舅舅,叫个不停的小孩了,站起来,个子都快要赶上江澄了。

江澄看着金凌这般与自己言辞相激,顿时觉得这些年来对于他的悉心教导,全部付之东流。

“江宗主,”蓝曦臣不合适宜地开了口,便把江澄的注意力全部引了过去。

既然自己外甥无法开刀,那蓝曦臣总是打得了的吧。

云深不知处禁止私斗,但江澄顾不得那么多了。

他已经被愤怒占据了理智,只有让他痛痛快快地打一场,他才会罢休。

————————————

☞逃婚这个不是心血来潮,我大纲都打好了。真的是有目的的。

☞基友死缠烂打出来的,爱死我家阿月了 @我就是帥破蒼穹 😂😂😂下章你即将看到打架打一章的舅舅。

☞悄咪咪放个曦澄cp群:952996914

评论 ( 12 )
热度 ( 107 )

© 白菜爱唱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