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爱唱歌

zqsg放个粉丝群:1062258171欢迎大家来玩

曦澄cp群:952996914

同人笔名:桃花大人

不拆官p(bg)

不是不回粉,怕触雷

关注请看置顶!关注请看置顶!关注请看置顶!

感谢你对我无法入眼的才力一直以来的支持

【魔道】假如魏无羡蓝景仪和薛洋是一届的 二

☞特别ooc!原著景仪再怎么心思单纯,直白爽快,也不会触犯家规知法犯的,所以如果景仪粉看到引起不适请尽快退出,我真的不是黑。


☞含光君真的就是思追和景仪他偶像!



“蓝景仪!你给我去藏书阁抄家训!”蓝启仁彻底被气到了,一时间竟忘了云深不知处不可大声喧哗,直接冲着蓝景仪身影消失的地方喊道。

蓝景仪其实也没好到哪去。

他被蓝启仁骂了一顿,灰头土脸的从兰室滚去藏书阁抄书去了。

蓝景仪不过是像往常一样夜不归宿而已,若以前,蓝启仁也懒得再罚,毕竟不管罚抄多少遍家规,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小子依旧知法犯法。

只是今时不同往日。各个世家求学的弟子们不日都会来到,蓝启仁为了不让蓝景仪出来捣乱,才一气之下,让他去藏书阁抄书去了。


藏书阁里,书柜上的书整整齐齐的排列在上,绕过层层书架,是一展玉兰屏风,隔着书柜和桌案。

屏风后面,蓝景仪毫无形象的趴在桌上睡着,地上全是乱七八糟的纸团,堪堪将蓝景仪淹没。

蓝思追进来便看到这副景象,立马上前将散落周围的纸团收拾干净,再去将蓝景仪叫醒。

“景仪,景仪,快醒醒。”

蓝思追唤了两声,蓝景仪便睁开了眼。

一看是蓝思追,立马高兴道:“思追,你怎么来了?”而后看到蓝思追手中拿着的食盒,“你来给我送饭。”

“嗯,”蓝思追应着,把食盒摆在了桌上,“吃完跟就跟我回去。”


“先生这么快就放我回去?”


“对,因为今年求学的世家公子已经到齐,先生说,要我们陪同一起听学,顺便……”


蓝景仪迫不及待打断,“顺便怎样?”


“顺便请含光君出关。”


蓝景仪一听“含光君”三个字,眼睛立时放光,“含光君,就要出关了么,太好了!终于又可以向含光君讨教剑法了。”语气也染上了崇拜。

“就知道你会这般说,所以我跟先生求了情,让你亲自去请含光君,你到时候可千万别出了什么岔子。”

蓝思追千叮咛万嘱咐,活像一个老妈子。

亏得蓝景仪没有多想,只是拍拍胸脯,“放心好了,包在我身上,我怎么不要紧,男神不能出事!”


当夜,各家公子便已经入住了云深。按照蓝氏的作息时间,亥时一刻便要入寝。

各家的公子们第一次来到云深,但也都听说过他们蓝家那可怕的家训,遂不敢耽搁,立时便入睡了。


第二日一早,江澄就把睡的一塌糊涂的魏无羡给拽了起来。

顺便恶狠狠的威胁道:“魏无羡,你再不起来,阿姐以后炖的莲藕排骨汤你一口也别想再喝了。”

魏无羡迷迷糊糊地,听到了这句话,立时警铃大作,从床上爬了起来,抓起一旁的衣服就往身上胡乱套着,“师妹,现在什么时辰了?”


“卯时一刻。还有,不许叫我师妹!”


江澄说着就要动手去打魏无羡,魏无羡立马躲了,闪到一旁,打着哈欠,“才卯时,你这么早叫我作甚?”

“你还敢说早,你再不走,听学的时间都要到了!”

上次被魏无羡给躲了,这次江澄觑准了方向才下的手。

一把捏住魏无羡的耳朵,顾不得那人咿咿呀呀地乱叫,拖着魏无羡就往外走。

江澄被他叫的心烦,沉声道:“闭嘴,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

“哎呀,不错呀,江澄,你这才来一天就开始学着蓝家的一那群古板教训我啦。”

江澄横他一眼,捏着他耳朵,顺势将他往前一推,“我是嫌你丢人。”

挣脱了江澄的束缚,魏无羡才惊觉得被江澄捏过的耳朵,并不痛。他这师妹啊,向来是刀子嘴豆腐心,看着凶巴巴的,其实根本舍不得对他下狠手。

这么想着魏无羡不免觉得心下一暖,附和起江澄来,“是是是,我给你丢人了,我待会必定把面子给你挣回来!”

江澄突然笑了出来,魏无羡走过去搭上他的肩膀,江澄任由他搭着,俩人一路勾肩搭背,向着兰室走去。


魏无羡所说的挣回面子,在遇到薛洋的那一刻,抛到了九霄云外。


所谓冤家路窄,真的就是这么相逢在了一处小石桥上。

这处石桥是前往兰室唯一的通道,三人堵在桥上,前来听学的世家弟子们,全被堵在了后方。

看着桥上剑拔弩张的三人,围观的众人大气都不敢出。生怕一个不小心,惹到了三人,在不可私自斗殴的云深不知处打起来,这些围观的人,少不了都要遭殃。

魏无羡撸起袖子,指着薛洋,“好啊,你个小霸王,吃饭不给钱,打碎酒坛也不给钱,这些就算了,竟然还让我们赔钱。我原先觉得碰不上便罢了,现在碰上了你,那就少不得要教训你一顿。”

江澄也站在魏无羡身旁,插着腰,脸色深沉的看着薛洋。

“啊,我好怕怕啊,”薛洋一脸有恃无恐,装腔作势,甚至还往后退了几步。

“你!”江澄沉声道,“你给我回来!”

薛洋继续往后退,“谁让你们多管闲事,我吃不吃饭管你们什么事。”

“我今天还就得教训教训你不可了,”说罢,魏无羡就要去抽随身佩剑,但伸到腰间的手却抓了空。随即想起,来听学自是不能带剑,就给放到寝室了。

赤手空拳也无不可。

“来呀,谁怕谁,”魏无羡的拳头,就快挥来了,薛洋不闪不躲,挺身去挡。

但随后,魏无羡的拳头顿住了,薛洋的手也被人给钳住了。

薛洋第一反应就是挣脱,随后身后传来一声轻柔的“阿洋”,薛洋瞬间就怔住了。

猛的转身,后身是那个自己日思夜想的人,正笑意盈盈的看着他。

薛洋想也没想就扑过去抱住了他。

“道长!道长,你怎么,你怎么可以丢下我一个人跑到姑苏来呢。”薛洋抱着晓星尘,头埋到他的肩窝,声音闷闷的,撒娇意味太过明显。

晓星尘轻柔的拍着薛洋的后背,道:“阿洋,我需要解释。”

薛洋听到这话,立时从他肩窝里抬起头来,“解释什么,解释你如何抛下我,自己跑姑苏看美人是吗。”

“我,不是,”晓星尘敛了笑容,声音却依旧柔和,“阿洋,这么多人看着呢,我们回去以后再说好不好?”

薛洋撇了一眼围观的人,还有站在不远处的魏无羡和江澄,又转向晓星尘,“好吧,那现在就跟我去。”

晓星尘摇头,“不行。”

“又怎么了?”


“现在不能离开。”


“好吧,那什么时候才能离开?”


“一年之后。”


“啊?!”


闹了这么一出,听学的众弟子都迟到了。才第一天就迟到,蓝启仁从未遇到过。所以第一堂课,就让众弟子们抄了那三千家训。


评论
热度 ( 26 )

© 白菜爱唱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