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爱唱歌

zqsg放个粉丝群:1062258171欢迎大家来玩

曦澄cp群:952996914

同人笔名:桃花大人

不拆官p(bg)

不是不回粉,怕触雷

关注请看置顶!关注请看置顶!关注请看置顶!

感谢你对我无法入眼的才力一直以来的支持

【温all】九界后宫之还君明珠 三

很乱
很雷
很放飞
慎入

放飞自我之作第三章来啦。啊啊啊啊为啥要我写这么难的嘴炮啊啊啊啊。要知道为了写这一章恶补了老温和擦擦的嘴炮合集嘤嘤嘤。
写完发现,这章主角怕不是棋盘哈哈哈

前文https://m.weibo.cn/3739200552/4227327401828358

第三章 他人有心 予忖度之
风吹树叶的沙沙声传来,默苍离深感一股不寻常的气息自背后席卷而来。半响,只闻一道小心翼翼的脚步声有条不絮的向着自己这边走来。
将掉落在棋盘上的黑子拾起,捏在手中,看着棋局不发一语。
温皇自进琉璃宫来,便不见有人前来相迎,四下观望,只见庭院中一颗树下静坐着一人,盯着面前的棋盘上的黑白子,低眉沉思。
想来,这便是今日才封的默嫔。
温皇径自走过去,来到默苍离身前。他始终没有抬头看他。
直到现在默苍离才发现,温皇走路是不会发出声音的,刚刚脚底摩擦石子路的声音,是他身旁的太监。
身旁的太监本想提醒默苍离起身接驾,但温皇却摆了摆手让太监退了下去。
长袍一撩坐在身后的石凳上,拿起一旁的白子,落在了纵横交错的山河之间,令一盘死气沉沉的棋局复燃生机。
默苍离终于将目光投向温皇,狭长的凤眸,内中的深色瞳仁幽暗深沉,仿若无限深渊,将人吸收在内,移不开眼。
默苍离的目光冰冷而疏离,面上毫无波澜,看不出喜怒,周身的气息也在宣扬着,他不是一个容易亲近的人。
但这种行为,对温皇来说,无异于一种挑衅。
他开始对默苍离产生兴趣了。
“苍离好不容易将一盘棋逼向死局,皇上何苦横插一脚。”默苍离淡淡开口,从旁再拿一颗黑子,只撵在手中,并不落子。
“本可圆满的结局,何必将徒增伤亡。”温皇皎洁一笑,目光不移,抬手便从一旁再拾一子。
“没想到皇上也会说这种话。”
“欸,温皇可是一国之君,首当便是为九界百姓考虑。”
“是吗?”
“不是吗?”
“那你考虑过么?”
“没考虑么?”
“皇上考没考虑过,何必来问苍离,你该问的是你自己……”的良心。
气氛很浓重,但默苍离没有化解的打算。
“若是不逼他,他又怎知,绝境之后,不会是生路。”
温皇叹口气,“何苦这般绝情。爱妃,该你落子了。”
“并非是苍离绝情,而是……人太绝情。”毫无起伏的声调,话中之意的后劲却足够让人惊叹。
默苍离的话中之意,温皇怎会听不出来。
但他虽是皇帝,有些事也由不得他,更由不得他们。
“你我都是一种人。”
“你我不是一种人。”
……
时间静默了,夜更静了,没有任何声音传来,只有他们,存在彼此眼中。
温皇不怒反笑,“男人可是最受不了挑衅的生物啊,太师之子,默苍离。你,真是太符合朕的口味了。”
温皇将白子落下,棋局终了。满意一笑,起身便往外走,身后传来默苍离淡淡的声音,“你要找的人终究不是我,倘若将气力花在这等无聊之事,那皇上,还真是让苍离失错看了。”其实,他本来想说无法呼吸的。

评论 ( 12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菜爱唱歌 | Powered by LOFTER